南非打击非法持枪行动 半月收缴200余枪支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2月15日 06:53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2月15日 06:53
原标题:南非打击非法持枪行动 半月收缴200余枪支
正在加载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12月14日电 (记者 王曦) 为解决南非当前严重的治安问题,南非警方自本月1日起展开“非法枪支特赦”行动。14日,南非警察部在比勒陀利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自本月初这一行动开始以来,迄今已收缴200多支枪和2000发子弹。

  南非的“非法枪支特赦”行动于12月1日开始,将于明年5月31日结束,时间为期半年。警方希望通过这一行动,让南非公民将其非法以及多余的枪支交还给警方,以降低南非的非法持枪数量,从而使治安环境得到最大程度改善。

  “‘非法枪支特赦’行动已步入正轨。”当日,警察部长贝赫·塞勒(Bheki Cele)表示,希望南非公民最大程度地参与这一行动,为改善国家治安环境做出贡献。“我鼓励所有拥有非法或多余枪支的南非公民在‘特赦’行动期间将枪支交还给警方,这样他们不会受到起诉,而且对于这个国家的治安环境改善将作出实质性贡献。”塞勒说。

  据他透露,行动开展近半个月以来,警方已经成功收缴200多支枪和2000发子弹。塞勒说,在警方指定的收缴点,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有南非公民前来上交枪支,这一场景令人感到欣喜。“警方会将上缴的枪支送去测试,以确定其是否曾用于犯罪。”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南非打击非法持枪行动 半月收缴200余枪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