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消费爆发 “90后”成电商平台上的创业主力军

来源:北京日报  |  2019年12月14日 05:56
北京日报 | 2019年12月14日 05:56
原标题:“90后”成为电商平台上的创业主力军 “双12”个性化消费成主角
正在加载

  北京日报讯(记者 孙奇茹)“90后”买走了三成拖拉机、宠物美妆销量同比翻番、过冬不买秋裤改用科技保暖、不怕冷的年轻人狂买冰激凌……随着刚刚过去的“双12”交上成绩单,充满创意的“90后”成为淘宝等电商平台上的创业主力军,年轻人引领的个性化消费大潮造就了不少让中老年人大呼“看不懂”的消费奇观。

  你家猫狗主子出门前“撸妆”吗?护耳凝胶、护爪油、宠物漱口水、耳部清洁用品、SPA级深层滋养护理套装……从爱宠的眼睛、耳朵、嘴巴到爪子美妆,宠物美妆产品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天猫国际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宠物美妆销量半年增长达100%。其中,一、二线城市的年轻女性是购买宠物美妆的主力人群,女性占比79%,上海、北京、广州、杭州等一二线城市用户占比62%。

  尽管已是深冬,普通秋裤在“双12”少卖了30万件。不过,科技取暖商品乘着“冬”风快速崛起,发热秋衣秋裤、充电加热裤、充电加热雪地靴、水循环电热毯、发热围巾、暖被机等科技保暖商品在“双12”期间销量大涨10倍。一批全身都靠电暖商品取暖的“电暖人”诞生,网友笑称,成了“行走的插线板”。

  淘宝天猫服饰事业群有关负责人介绍,淘宝天猫去年在对消费者进行调研时发现,“笨重而毫无美感”是年轻人不爱穿保暖内衣的主要原因。今年,平台与商家联合开发出一批功能发热、轻薄抗静电的新面料,与各种科技类取暖产品一样,在年轻人中受到热捧。

  随着个性化消费爆发,“剁手党们”一边抢羽绒被一边买冰棍,然后再给孩子添置上了“年味中国风”童装,连宠物也安排上了“汉服”。“双12”开场半小时,冰淇淋成交量同比增长200%;“双12”开场1小时,卖出羽绒被超过35000件;年味中国风童装首小时成交量同比增长279%;宠物汉服首小时成交超过日常10倍。

  “双12”个性化消费崛起背后,是“90后”年轻人已经成为创业的生力军。数据显示,淘宝上新开店商家的平均年龄始终保持在26岁,在当下也就是“90后”甚至“95后”左右的人群。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个性化消费爆发 “90后”成电商平台上的创业主力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