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各界人士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14日 02:58
央视网 | 2019年12月14日 02: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昨天(12月12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0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经济界人士表示,这次会议极大地增强了对我国经济发展的信心,指明了做好经济工作的方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会议指出,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会议同时强调,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四个“坚持”为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如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不仅给出了时间表,同时指明了路线图。会议强调,要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2020年,经济运行要保持在合理区间。要实现这样的预期目标,会议提出“稳”字当头。这让很多宏观调控部门的工作找准了定位。

  对于即将到来的2020年,经济工作会部署了六项重点工作,对于全国各行各业的奋斗者们来说,这就是动员令。

  新起点要有新作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全党、全国人民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一定能够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各界人士中引起热烈反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