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现重启迹象,卫星发现汽车驶过痕迹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12月14日 12:45
澎湃新闻 | 2019年12月14日 12:45
原标题:外媒: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现重启迹象,卫星发现汽车驶过痕迹
正在加载

丰溪里核试验场

  在上周末朝鲜宣布进行了一次“重大”试验之后,美国商业卫星近日又发现,去年被朝鲜废弃的丰溪里核试验场出现重启迹象。

  韩国《中央日报》援引美国朝鲜专题网站“38 North”12月11日的消息称, “在丰溪里核试验场发现了汽车和人走过的痕迹”,称“核试验场封闭的隧道区此前一直没有观察到任何活动迹象,但在11月18日和12月7日之间拍摄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积雪的道路上留有汽车驶过的痕迹和人的脚印”。

  38North表示,“现在还无法判断这些活动的意义,但至少可以说明,朝鲜可能像今年3月时一样,将部分人员留在了核试验基地”。该媒体今年3月也曾表示,“在封闭的隧道区域周围发现了一些轻微的脚印,但现场并未发现重建的动向”。不过,今年3月只发现有人的脚印,现在却发现有汽车驶过的痕迹,情况略有不同。

  《中央日报》报道指出,仅从这些轻微的迹象,尚无法判断朝鲜正在重启核试验基地。但韩国当局认为,朝鲜可以在数周或数月内完成核试验场的复原工作。

  2018年4月,朝鲜决定自同年4月21日起朝鲜将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并将废弃朝鲜北部的丰溪里核试验场。

  去年5月24日,朝鲜对试验场的多条坑道进行爆破,并拆除相关设施,正式宣布废弃这座核试验场。据新华社报道,来自于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韩国的10家海外媒体记者组成的国际记者团当时在现场对爆破拆除活动进行了采访。

  但自今年2月河内“金特会”破裂以来,朝美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今年4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以年底为限,要求美方拿出符合双方利益的新的建设性方案,否则朝鲜将走一条新的道路。

  12月8日,朝鲜宣布在西海卫星发射场成功进行了一次“极其重大的试验”。朝鲜方面未透露试验的具体内容,但是外界推测可能涉及洲际导弹发动机技术。外界担心,朝鲜可能在年底期限到来之际重启洲际导弹试射等活动。(记者 南博一)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外媒: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现重启迹象,卫星发现汽车驶过痕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