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将分阶段参与美主导的“护航联盟” 先派一名军官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12月14日 15:34
澎湃新闻 | 2019年12月14日 15:34
原标题:韩媒:韩国将分阶段参与美主导的“护航联盟”,先派一名军官
正在加载

  韩国政府有关人士称,韩国决定按照美国要求分阶段参与海湾“护航联盟”。据悉,韩国首先将派遣一名参谋军官前往“护航联盟”指挥中心。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14日报道,韩国总统府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12日在青瓦台主持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任委员会会议,就在霍尔木兹海峡一带保护韩国国民和船舶,为国际社会保护海洋安全的努力作出贡献的有关方案进行了讨论。

  政府有关人士表示,韩国政府决定按照美国的要求,分阶段参与霍尔木兹海峡护航联盟,首先将派遣一名参谋军官前往国际海事安全联盟(IMSC)即霍尔木兹海峡护航联盟指挥中心。该指挥中心上月在巴林的美国第五舰队基地成立。

  报道称,有关派遣韩国海军护航编队“青海部队”等战斗兵力问题,韩国将视霍尔木兹海峡情况再做决定。若美国提出要求,将在重新进行研讨后做出决定。

  海湾最近发生多起油轮和商船遇袭、遭拦截或扣押事件。美国今年下半年寻求在海湾水域组建“护航联盟”,迄今得到阿尔巴尼亚、澳大利亚、巴林、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英国响应。

  韩联社13日报道 ,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美方曾通过会议以直接、间接的方式要求韩国参加联合巡航霍尔木兹海峡。

  目前美韩关系因驻韩美军军费分担等问题陷入紧张。美国要求韩方分担50亿美元,引发韩国社会公愤。上个月,美韩两国代表就分摊驻韩美军费用在韩国举行谈判,但是谈判在开始后不久就宣告破裂。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媒:韩国将分阶段参与美主导的“护航联盟” 先派一名军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