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 到2050年,光伏将成为中国第一大电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2月13日 12:13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2月13日 12:13
原标题:报告: 到2050年,光伏将成为中国第一大电源
正在加载

  中新社马德里12月13日电 (夏宾)《中国2050年光伏发展展望》报告当地时间12日在联合国马德里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角”发布。报告预计,到2050年,光伏将成为中国第一大电源。

  资料图:光伏发电项目。 邓和平 摄

  报告由中国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共同完成,从技术、成本、路径、支撑、模式及效益等角度入手,指出光伏将成为未来中国最重要的电力来源,并对中国乃至全球遏制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带来巨大帮助。

  报告认为,技术持续进步是光伏发电成本下降的最大动力,而快速下降的光伏发电成本是实现高比例光伏部署的基石。

  报告预计,从2020年至2025年这一阶段开始,中国光伏将启动加速部署;2025年至2035年,中国光伏将进入规模化加速部署时期。2025年和2035年,中国光伏发电总装机规模将分别达到730吉瓦和3000吉瓦,而到2050年,该数据将达到5000吉瓦,光伏将成为中国第一大电源,约占当年全国用电量的40%左右。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李振国表示,如今正处在光伏发电实现平价上网的历史转折点,有必要重新定位光伏在能源转型和应对气候变化中的角色和重要意义。无论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减排行动,还是达成全球长远的可持续发展愿景,光伏发电都将是重要的中坚力量。(完)

编辑:徐晶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报告: 到2050年,光伏将成为中国第一大电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