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期权来了!12月20日正式挂牌交易

来源:经济日报  |  2019年12月13日 10:03
经济日报 | 2019年12月13日 10:03
原标题:黄金期权合约将挂牌
正在加载

  经济日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近日,中国证监会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黄金期权交易,黄金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9年12月20日。

  据了解,上期所的黄金期权是期货期权,合约标的物是黄金期货合约,交易单位是1手黄金期货合约。黄金期权采用的是欧式期权,即只有在到期日方可行权,与铜期权一致。此外,黄金期权的行权价格覆盖范围比铜期权1倍涨跌停板幅度更广,主要是因为黄金外盘价格波动较大,这给予投资者更多的合约选择,可以实施更多的交易策略和组合策略。

  黄金作为金融市场之锚,一直以来都是重要的避险资产和定价基石。上期所推出黄金期权既是我国黄金行业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期货市场服务实体企业、规避价格风险的有力举措。近年来,商业银行开始为客户提供贵金属套期保值及投资服务,但以往采用境外黄金期权市场开展的价格套保及投资产品设计的交易成本较高。从国外经验看,场内期权交易在衍生品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黄金期权以保证金为基础开展交易,扩大了交易主体范围,同时报价公开透明,成交流动性较好,为商业银行黄金业务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黄金期权还有利于丰富黄金市场风险管理工具。金融机构在开展黄金实物销售等对客黄金业务时,以及黄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经营“采选冶”和销售业务中,均存在内生的套期保值需求。场内黄金期权费用低、其推出将进一步丰富金融机构和产业链企业开展套保策略的工具箱。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黄金期权来了!12月20日正式挂牌交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