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高铁全线隧道顺利贯通 将助推京津冀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13日 09:13
央视网 | 2019年12月13日 09: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12日)上午,京沈高铁全线最后一个隧道——北京市密云区梨花顶隧道顺利贯通。至此,京沈高铁全线的隧道全部贯通。

京沈高铁京冀段正线全长29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含隧道54座,梨花顶隧道为京沈高铁全线最长隧道,全长12.243公里,位于北京市密云区,横跨京冀两地,为单洞双线隧道,下穿山岭和明长城,地质构造复杂,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京沈客专京冀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工程师 迟有峰:我们在施工工艺当中主要使用了单臂掘进机铣挖法施工。这种施工方法的优点是不采取爆破,保护了隧道上方的主体安全,对隧道上方主体结构的振动没有影响,保障了结构物的安全。

京沈高铁起自北京星火站,终至沈阳站,正线全长698.294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已于2018年12月29日正式开通运营,北京至承德段正在建设中。京沈高铁建成通车后,北京至沈阳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对河北承德等沿线地区加快融入全国高铁网、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及与东北地区的互通交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将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京沈高铁全线隧道顺利贯通 将助推京津冀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