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欧盟计划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再延长半年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12月13日 11:52
澎湃新闻 | 2019年12月13日 11:52
原标题:俄媒:欧盟计划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再延长半年
正在加载

  欧盟各国领导人达成共识,决定将针对俄罗斯经济制裁再次延长半年。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13日报道,据消息人士透露,12日,欧盟各国领导人在欧盟峰会上就延长对俄罗斯经济制裁的政治决定表达了共识。

  消息人士称,“领导人推迟了有关气候问题的讨论,转而讨论其他问题,其中就包括俄罗斯问题。(经济)制裁被延长了。”

  据此前报道,欧盟今年6月20日宣布,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延长至2020年1月,欧盟对俄经济制裁主要针对金融、能源、防务和军民两用产品领域。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6月20日参加年度“与普京直接连线”节目时说,过去5年,欧盟对俄制裁给自身造成的经济损失远超俄罗斯蒙受的损失。“2014年以来,西方制裁措施令俄罗斯损失500亿美元,令欧盟损失2400亿美元。”

  2014年7月,欧盟以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制造不稳定”为由对俄实施经济制裁。随后于同年9月扩展了经济制裁内容。俄罗斯对欧盟采取了反制措施,主要包括限制进口欧盟农产品。(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媒:欧盟计划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再延长半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