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兔三窟!制毒团伙三选制毒窝点终难逃法网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13日 15:54
央视网 | 2019年12月13日 15: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广西梧州警方近日联合广东警方侦破一起特大制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缴获冰毒63.3公斤,液体冰毒半成品59.1公斤,以及制毒物品153公斤和一批制毒设备。

  广西公安厅禁毒部门前不久接到广东警方通报称,有几名广东籍嫌疑人正将一批易制毒化学品及辅料运往广西梧州,有制毒嫌疑。并且,这些广东籍嫌疑人与梧州警方在侦的一起贩毒案团伙头目陈某有勾连。

  在广东警方的配合下,犯罪嫌疑人的行踪都在专案组的掌控之下。这是一辆运输制毒原料和物品的大货车,从广东到梧州,一直都在民警的视线内。警方侦查发现,团伙头目、广东籍的林某带领陆丰制毒技师蔡某等人到了梧州之后,与当地毒贩陈某一起,先后前往苍梧县岭脚镇、长洲区倒水镇和万秀区夏郢镇,选取制毒窝点。

 

  犯罪团伙十分警觉,最初,他们先后选择了苍梧县和长洲区两个窝点。然而,他们在这两个窝点没待多久,就连夜搬家,寻找新的制毒窝点。

  秘密侦控 制毒活动尽在警方掌控中

  犯罪嫌疑人最终选的窝点位于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夏郢镇旺坡村余某家中,余某的家在远离村庄的一个半山坡上,是一座新建三层小楼,甚至连窗户都没有安装。专案组在余某家对面约五六百米远的山坡上选了观察点,24小时不间断地对制毒团伙的活动进行监控。

  犯罪团伙是以每天六千元的价格向余某租房的,制毒窝点设在余某家的三楼,租期一周。房主余某和制毒人员从车上往下搬运东西,他们的每一举动都在民警的掌控之中。第三天发现制毒人员用面包车拉来一台空调回来,之前听说他们需要空调冷却毒品。第四天下午,观察点的民警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开了过来,车上下来两名嫌疑人进了窝点,民警经过辨认,身穿红色上衣的就是犯罪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另一人则是他的手下梁某。他们进去窝点大概半小时,就背着一个绿色的蛇皮袋出来了,应该有成品出来。

 

  全链条收网 制毒窝点被端

  毒品制出,收网时机成熟。在广西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指挥和广东警方的配合下,收网行动在广西梧州和广东湛江、茂名、惠州等地同步展开。

  在梧州,警方组织数十名精干警力,对旺坡村的这个制毒窝点发动冲击。窝点外门紧锁,民警翻墙进入院内。民警迅速将楼内5名犯罪嫌疑人控制,在二楼和三楼的两个小房间里,地上放着许多塑料和搪瓷器皿,民警发现,塑料盆里是正在结晶的冰毒。在广东茂名,当地警方根据梧州警方提供的线索,将从梧州贩毒回来的毒贩潘某抓获。当天陈某、梁某从制毒窝点运出冰毒,除了截获的这7公斤外,其余都被梁某藏匿。行动中,民警从梁某的家里将剩余30多公斤冰毒起获。同时,林某、陈某等团伙头目及成员也分别在广东和广西被警方抓获。经对犯罪嫌疑人审查警方获知,广东、广西毒贩与制毒技师事先约定,这批毒品制成出手后,三方将按比例分成。

  目前,已有21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狡兔三窟!制毒团伙三选制毒窝点终难逃法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