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击退大规模网络攻击 过去一年阻止3300万次对伊网攻

来源:参考消息网  |  2019年12月13日 11:06
参考消息网 | 2019年12月13日 11:06
原标题:伊朗称击退大规模网络攻击 过去一年阻止3300万次对伊网攻
正在加载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外媒称,伊朗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阿扎里·贾赫鲁米宣布,伊朗“强大的安全盾牌”挫败了一个外国组织的大规模网络攻击。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12月11日报道,阿扎里·贾赫鲁米当天在德黑兰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最近,我们面对了一场组织严密、国家支持的对电子政务基础设施的攻击,伊朗的安全盾牌发现并击退了这场攻击。”

  报道称,阿扎里·贾赫鲁米没有提供攻击的详细情况,称“我现在不能说是哪个国家发动了攻击”。

  阿扎里·贾赫鲁米同时表示,目前已经清楚攻击的规模,并说稍后会公布一份报告。

  报道称,阿扎里·贾赫鲁米10月在卡塔尔举行的慕尼黑安全会议网络安全峰会上发表讲话时说,过去一年,代号“数字堡垒”的伊朗网络安全项目可能阻止了3300万次网络攻击。

  这位伊朗部长还说:“美国的单边主义和使用制裁是对国际网络安全的威胁,全球网络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在于使用多边机制。”

  10月,负责网络安全的伊朗民防组织负责人吴拉姆-礼萨·贾拉利准将说,伊朗正在认真跟踪美国屡次对伊朗的能源设施发动网络攻击的情况,并说德黑兰目前已经建立了严密的安全系统来应对此类敌对举动。

  贾拉利在10月6日说:“美国人多次威胁我们并对我们发动网络攻击。”

  他说:“此类行动的法律含义自然会影响到他们,伊朗正在以其司法和外交部的能力认真跟进此事。”

  美国媒体上月报道说,在9月14日沙特油田遇袭后,美国曾考虑对伊朗发动网络攻击。华盛顿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迅速将此事归咎于伊朗。

  贾拉利说:“我们的任务是加强我们在能源和其他关键领域的网络防御准备。”(编译/王海昉)

编辑:徐晶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伊朗称击退大规模网络攻击 过去一年阻止3300万次对伊网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