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上千张机票退800多张被关账户 白金卡会员把航空公司告了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13日 16:12
央视网 | 2019年12月13日 16: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航空公司为了激励旅客消费,会给会员设置等级,并按照飞行里程积分赠送消费券。日前,一名经常乘坐飞机的乘客,发现了这一规则的漏洞,频繁在东航购票、退票,以积攒更多的积分和优惠券,因此被取消了会员资格和大量积分。12月11号,上海一中院对此案进行了二审宣判。

  杨先生是东航的白金卡会员,因频繁飞行,获赠了大量的“达人券”,可以用来购买机票。

  东航方面则认为,杨先生为了攒积分,频繁购买大量机票又退票,严重影响了其它旅客正常的出行需求和售票秩序。

  经查明,2017年1月至2019年1月,杨先生在东航购买机票1118张,退票830张,退票率高达74.24%,其中,购买同一航班多张机票又全部退票的情况有30起。在东航关闭其账户、取消积分后,杨先生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恢复会员等级,并恢复近百万点的积分和220张"达人券"。一审法院驳回了杨先生的诉请,为此他提起了上诉。 12月11日,上海一中院进行二审宣判,判决东航返还杨先生43万余点的积分,因频繁退票所得的54万余点积分未获支持。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法官 唐春雷:会员要以善意的方式来行使权利,同时也要兼顾到合同相对方的合理期待,以及行使这些权利不能违背公共利益。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买上千张机票退800多张被关账户 白金卡会员把航空公司告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