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德驻俄使馆工作人员被驱逐 俄方对两国关系表态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13日 11:11
央视网 | 2019年12月13日 11: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俄罗斯外交部12号发表声明说,决定驱逐两名德国驻俄大使馆工作人员,以回应德国驱逐两名俄驻德大使馆工作人员。

1

       俄罗斯外交部的声明说,俄外交部当天召见了德国驻俄大使,俄方认为,德国本月4号将两名俄驻德大使馆工作人员列为“不受欢迎的人”这一决定毫无根据,俄方对此表示抗议。声明还说,俄方依据对等原则与《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决定采取回应措施,将德国驻俄大使馆两名工作人员列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其在7天内离开俄罗斯。

1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说,在德国决定驱逐俄方人员后,俄方被迫采取这一措施。俄方希望这一回应措施,不会影响两国关系和两国发展扩大建设性对话,不希望两国关系因此出现过大风险。

1

       今年8月,一名格鲁吉亚籍男子在德国柏林遭枪击身亡。事发后,德方逮捕一名俄罗斯籍嫌疑人。德国外交部称,鉴于俄方拒绝配合德方调查,德方12月4号宣布将两名俄罗斯驻德使馆工作人员驱逐出境。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外交部的话报道说,德方驱逐俄使馆工作人员的行为毫无根据且不友好,不应将调查程序政治化。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也表示,俄方与格鲁吉亚男子在德国被杀一事毫无关系,德方的相关怀疑毫无根据。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两名德驻俄使馆工作人员被驱逐 俄方对两国关系表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