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看消费:40000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即将投放 保障市场供应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12日 09:14
央视网 | 2019年12月12日 09: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元旦和春节两节临近,猪肉价格能否降低、市场供应能否保障,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话题。

  10日,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官网发布通知:将组织实施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出库投放竞价交易40000吨,每个企业交易成交数量不超过600吨,交易时间为2019年12月12日,也就是今天的13时至16时。

  通知强调:严禁任何单位将投放的中央储备肉转为地方政府储备或政府委托的商业储备。成交企业不得借机囤积,要将购买的冻猪肉通过有效方式及时增加市场供给,按时提货并运离冷库,且须于交易成交之后一个月之内,将所购入储备肉售卖给终端用户,不得无故拖延提货。

  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成立于1998年,专门从事国家储备糖和国家储备肉类的管理,财务关系隶属于中央财政。国家储备糖、国家储备肉是国家应对突发性灾害和稳定市场,实施宏观调控的重要战略物资,其调度使用权属国务院。今年9月,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三次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共计投放30000吨,为市场猪肉供应增加稳定性。而即将在12月12日进行的今年第四次投放,总量达到40000吨,超过前三次投放的总和。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节前看消费:40000吨中央储备冻猪肉即将投放 保障市场供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