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考虑缩短弹劾审判过程 特朗普:给我来全套

来源:参考消息网  |  2019年12月12日 16:44
参考消息网 | 2019年12月12日 16:44
原标题:美参议院考虑缩短弹劾审判过程 特朗普:给我来全套
正在加载

  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外媒称,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12月10日采取行动,以至少两项弹劾罪名——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指控总统特朗普。这让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四位面临如此正式的罢免行动的总统。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2月10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起草了这些弹劾条款。预计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在12日一场可能持续超过24小时的会议上通过这些弹劾条款,并可能追加更多指控。随后,众议院全体成员将于下周就是否弹劾特朗普进行表决。

  另据法新社12月1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对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针对他的弹劾指控作出回应,称这些指控很“荒谬”。他再次称自己是“政治迫害”的受害者。

  又据路透社12月10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10日提出了对总统特朗普举行简短的参议院弹劾审判的可能性,届时不会传唤证人作证。

  报道称,审判过程缩短将导致麦康奈尔与同为共和党人的特朗普发生分歧。特朗普一直呼吁在参议院对他进行完整审判,传唤包括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在内的证人作证。

  麦康奈尔在与媒体记者交谈时强调,对于众议院通过弹劾条款后审判应如何进行,有关方面尚未作出决定。

  麦康奈尔说,不论如何审判,众议院民主党人应在审判之初说明发现特朗普有罪的理由,随后由白宫律师作无罪辩护。届时参议院“可以决定传唤证人,从实质上讲相当于举行又一场审判”。

  他说,或者,如果有51名参议员联合起来,即参议院100名议员的绝对多数,认定“他们已听取足够证词,并认为他们知道接下来的情况,那么参议院就可以对众议院提交给我们的两项弹劾罪名进行表决”。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说,他希望举行一场没有缩短的“完整”且“公开”的审判。

  共和党一名战略分析人士说,至少在众议院通过弹劾条款前,麦康奈尔和舒默很难就审判规则展开严肃协商。他说,任何谈判都将让双方围绕该传唤哪些证人的问题发生重大冲突。

  报道称,参议院有53名共和党议员,而参议院需要三分之二多数,即至少67名议员赞成才能判定总统弹劾罪名成立并将其罢免。迄今没有共和党议员表示会考虑这样做。

  尽管特朗普不断称弹劾调查是民主党的政治迫害,但他也要求举行有证人出席的审判。他在5日发推文表示,要让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拜登父子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民主党人都出席审判。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参议院考虑缩短弹劾审判过程 特朗普:给我来全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