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者发现:独生子女更易肥胖

来源:人民网  |  2019年12月12日 16:41
人民网 | 2019年12月12日 16:41
原标题:独生子女更易肥胖
正在加载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彭宁顿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的研究者发现,独生子女比有兄弟姐妹的同龄人患上肥胖症的风险更高。

  研究人员考察了68对母子的饮食习惯和体重,发现独生子女的饮食习惯和对饮料的选择不如有兄弟姐妹的孩子健康,且独生子女的母亲本身超重的风险也更高。如果家庭有多个孩子,母亲对饮食的安排会更上心,在家就餐次数更多。对独生子女来说,他们有更多的不健康零食作为正餐的替代选择。由于没有同龄人随时一起玩耍,他们的体育活动量相对较少,这也导致了独生子女有更多时间“久坐”看电子设备。发表在《营养教育与行为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认为,独生子女的父母必须意识到孩子患上肥胖症的风险可能增加,要尽量创造健康和活跃的家庭环境防止孩子超重肥胖。(陈雪莹)

编辑:张玉玲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研究者发现:独生子女更易肥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