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正能量!聋哑青年荣登“好人榜” 人生有了新目标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12日 20:01
央视网 | 2019年12月12日 20: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五月,安徽黄山市的聋哑青年周健在送外卖途中遇到一位老人不慎落水,他赶紧跳入水中救起了老人。七个月过去了,如今周健不仅荣登“中国好人榜”,还有了新的人生目标。

  2019年5月7日上午11点左右,在安徽黄山徽州区的岩寺镇,一名老人落入河中。目睹这一幕的周健立即跑向河堤,随即跳入河中救起了老人。周健勇救落水老人的视频,通过网络迅速传播,满满的正能量感动了身边的很多人。在中央文明办发布的7月份“中国好人榜”上,周健光荣上榜,获评“见义勇为类”好人。

  人生新目标 周健备战全国残疾人运动会

  能够第一时间救起落水老人,周健凭借的不仅是内心的善良和勇气,还有高超的技能。他曾多次参加省、市两级的残疾人游泳比赛,并多次获得所在级别的金牌。如今,周健已经有了新的人生目标,就是参加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现在,他已经辞去了原来的工作,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游泳训练上。

  周健用手语说,他想参加游泳运动会,参加比赛,想拿到冠军。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满满正能量!聋哑青年荣登“好人榜” 人生有了新目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