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煤电耗能最低纪录再次刷新 已建全球最大清洁煤电供应体系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11日 08:23
央视网 | 2019年12月11日 08: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华电莱州发电厂4号机组,日前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每度电的煤耗达到253克,刷新了我国百万千瓦机组煤耗最低纪录。

  新投产的百万千瓦机组,采用“数字煤场、现场总线、烟气深度余热利用”等科技,实现了煤炭在传输、掺烧、燃烧的全过程自动优化调整。

  华电莱州发电公司总经理 秦文学:机组可实现一键启停,各项排放指标只有国家燃气机组排放标准的三分之一。

  火电项目中,煤质波动是直接影响锅炉燃烧的关键因素,莱州电厂通过智能化手段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有效解决了煤质波动这一难题,实现每度电节约1克煤。

  中电联行业发展与环境资源部副主任 叶春:智能化技术的应用,使煤耗在百万千瓦机组平均水平又降低了10克左右。

  专家表示,目前,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清洁煤电供应体系,新机组的投产,将为进一步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煤电节能减排提供新的技术路径。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煤电耗能最低纪录再次刷新 已建全球最大清洁煤电供应体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