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今年春运与往年有所不同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11日 14:09
央视网 | 2019年12月11日 14: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做好2020年铁路春运工作,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也通过科学统筹运能,优化售票服务等措施,改善购票体验。

  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20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同比增加3257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铁路部门安排节前每日开行旅客列车5275对,运输能力达到1010万人;节后每日开行旅客列车5410对,运输能力达到1043万人。运力安排创历年春运新高。

  南宁局集团公司客运部客服中心副主任 覃飞:2020年春运期间,针对粤、桂、黔三地返乡务工流,西以南地区连接珠三角的南广、桂广高铁再次发力,客流高峰期南广线首次取消了夜间施工天窗,桂广线也取消了夜间施工天窗,每天开行动车突破了100对。

  重庆火车站北客运车间副主任 陈越:由于春运期间返程客流较为集中,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提早)做好行程安排,提前购票。

  2020年春运,铁路部门投用动车组总量将达到3497标准组,同比增加212组,春运动车组发送旅客比例预计达到63%以上。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注意了!今年春运与往年有所不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