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协议司法解释出台 推动责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11日 09:06
央视网 | 2019年12月11日 09: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12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行政协议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发布。这部司法解释历时三年的调研和征求意见,先后共计24稿。此次司法解释指出,以政府换届、领导人员更替等理由违约毁约侵犯合法权益的行为将要承担法律责任。

行政协议司法解释全文共29条。明确了行政协议的定义和范围、行政协议诉讼主体资格、坚持行政协议诉讼的全面管辖原则等七个方面的内容。

此次司法解释还着眼于加强政府诚信建设,确保行政机关按照行政协议约定,严格兑现向社会及行政相对人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诺,确保行政机关认真履行在招商引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等活动中与投资主体依法签订的各类合同。

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 黄永维:确保以政府换届、领导人员更替等理由违约毁约侵犯合法权益的,要承担法律和经济责任;确保因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或者其他法定事由需要改变政府承诺和合同约定的,对企业和投资人因此而受到的财产损失依法予以补偿,推动责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落到实处。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行政协议司法解释出台 推动责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