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回应救护车接机:对9名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理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12月11日 00:02
澎湃新闻 | 2019年12月11日 00:02
原标题:上海机场回应救护车接机:对9名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理
正在加载

  12月10日21时左右,上海机场集团官微再次通报员工私用救护车接机以及相关人员处分情况。

  通报称,上海机场集团高度重视浦东机场员工私用救护车接机一事,立即启动调查问责程序。经核查,12月7日傍晚,浦东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科长俞某打电话给消防急救保障部救护车驾驶班驾驶员闵某某,让他安排一辆车到1号航站楼到达层出口处接与他妻儿同行的3名从国外旅游回来的朋友,将3人接驳至浦东机场场区内停车场。闵某某表示现在只有救护车,俞某未提出异议,闵某某遂擅自让同为当班的驾驶员乔某驾驶救护车前往接人。俞某妻儿一行5人过海关后在到达接客区与俞某碰头,俞某安排3名朋友坐上救护车,其携妻儿自行驾车离开,乔某将3人送到浦东机场场区内停车场后将救护车停回车库,3人驾驶自己车辆从停车场离开。

  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根据国家和企业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对直接责任人、管理责任人、领导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理。对直接责任人浦东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科长俞某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给予行政开除处分,对浦东机场消防急救保障部救护车驾驶班驾驶员乔某给予行政开除处分,对浦东机场消防急救保障部救护车驾驶班驾驶员闵某某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对管理责任人浦东机场消防急救保障部救护车驾驶班班长徐某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对浦东机场消防急救保障部科长钟某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对领导责任人浦东机场消防急救保障部总经理助理单某某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浦东机场消防急救保障部总经理奚某某、党委书记徐某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浦东机场分管副总经理张某某进行诫勉并责成其向机场集团党委作出深刻检查。

  此事件严重违反企业规章制度,暴露出浦东机场在执行特种车辆管理规定上存在严重漏洞,严重伤害公众对救护车的信任,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我们深表歉意。我们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整顿,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真诚欢迎社会各界继续对上海机场给予关心与监督。(记者 何颖晗)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机场回应救护车接机:对9名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