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系列项目路演北师大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11日 18:15
央视网 | 2019年12月11日 18: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

  12月10日下午,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系列项目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技专场路演在京师大厦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科委作为指导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北京高校技术转移联盟联合主办。

  汇聚优势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北京市科委有关领导介绍了北京市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举措以及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有关情况。按照“抓两头、打通道,汇聚四方力量”的思路,北京市科委将不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建设,抓高校院所源头项目,抓相关区落地承接,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畅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汇聚各相关市级部门、各高校院所、各相关区、各市场主体的力量,协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北京师范大学作为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共建高校之一,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培育良好创新生态,主动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开展科技创新。张强指出,北师大将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加强科技创新,着力提升科技成果产出质量,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源头支撑。

  加强联合 谱写高校产学研合作新篇章

  深化高等师范院校合作,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迫切需要。为统筹优势资源配置、搭建共享互通平台,合力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建立与完善“政、产、学、研、金、介、用”一体化的多层次科技服务体系与创新创业环境。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指导与支持下,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单位面向全国高等师范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发出倡议,成立“中国高等师范院校教育科技产业联盟”。

  新成立的联盟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作为主管单位,聚焦科技创新主体,重点围绕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及产业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文化创意等领域开展工作,致力于建设成为“政、产、学、研、用、金”相结合的联盟组织。

  精彩纷呈 教育科技专场路演受到青睐

  本次路演活动展示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六个优秀教育科技项目。包括基于脑科学的学业能力提升、京师科技创新教育基地、基于音视频的课堂教学智能感知与自动评价、基于计算机视觉的三维人体运动识别与分析系统的设计与开发、知识爆炸时代的科研社交平台以及京师筑心项目。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系列项目路演北师大专场成功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