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助力扶贫攻坚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10日 03:56
央视网 | 2019年12月10日 03: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日前已经在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冠洞村拉开帷幕。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聚焦脱贫攻坚主题,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结合,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是今年文化进万家工作的一大特点。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通过结对帮扶、下基层走访等形式,走进田间地头,深入侗族老百姓家中,为文化助力脱贫支招献策。

  今年的文化进万家活动继续延续以往小型化、灵活机动、人员精干的文化文艺小分队形式,以国家贫困县,特别是14个集中连片特困区内的深度贫困县为重点,遵循轻车从简,不给基层添负担的原则,深入基层采风创作,为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群众加油鼓劲,并带去节日的问候!

  在独具侗族风情的侗寨舞台上,中国煤矿文工团给侗族同胞带来了《时代飞歌》音乐舞蹈歌会,《英雄赞歌》《赶圩归来啊哩哩》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掀起了观看的高潮。

  由蒙古族青年歌手乌兰图雅演唱的《点赞新时代》,配舞演员是本场演出中唯一一支由当地老百姓组成的非专业舞蹈队。这次,他们的广场舞请来了青年舞蹈家,也是享有“广场舞男神”称号的饶子龙进行编排指导。作为文化进万家活动的结对帮扶中的一员,饶子龙提前三天就到达冠洞村,结果却发现这支广场舞缺乏侗族特色,于是在紧张的排练中,他当即决定将侗族的多耶舞代表性动作融入其中。

  启动仪式后,多路文艺小分队奔赴分会场为百姓继续带去精彩的文艺演出。中国广播艺术团文艺小分队就来到三江县古宜镇南站社区,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心准备的演出。

  据了解,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中央宣传文化部门将组织240多支文化文艺小分队、各省(区、市)将组织2800多支省级文化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把慰问演出、培训辅导和展览讲座等活动送到百姓身边,身体力行助力扶贫攻坚行动。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助力扶贫攻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