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失美军方百亿美元合同 上告特朗普幕后施压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2月10日 09:57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2月10日 09:57
原标题:亚马逊失美军方百亿美元合同 上告特朗普幕后施压
正在加载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2月9日,美国科技巨头亚马逊公司在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美国总统特朗普为打击其“政治敌人”、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Jeff Bezos),施压五角大楼,阻止亚马逊获得价值100亿美元的云服务合同。

  据报道,在公开的亚马逊公司诉状中,该科技巨头称特朗普对五角大楼施压“不当压力”,目的是“伤害他的政治敌人贝佐斯”。亚马逊在华盛顿的联邦索赔法院提起控诉,表示总统“对这项合同进行了多次公开和幕后攻击”,导致亚马逊最终失去赢得该项目合同的机会。

  2019年10月,美国五角大楼宣布,微软公司获得一份为期10年、价值100亿美元的云服务合同。这也意味着竞争该合同的另一家网络巨头亚马逊公司的落败。而亚马逊这次失利也被外界猜测是白宫从中影响,因为亚马逊的创始人贝佐斯,同样也是《华盛顿邮报》的老板,这家报纸经常抨击总统特朗普及其政策。

  此前,外界一直认为亚马逊是赢得军方价值百亿美元的“联合企业防御基础云服务(JEDI)”合同的最大热门,微软、甲骨文、IMB等也参与竞标。《华盛顿邮报》称,这份合同不仅是美国军方历史上最大的信息技术合同,而且有望带动联邦政府的其他业务。

  然而,特朗普在7月19日要求五角大楼对本次招标合同进行调查,然后再做出裁决。

  “我对五角大楼和亚马逊签订合同有很大抱怨”,特朗普当时对记者说,“我会要求他们非常仔细地观察发生了什么。”

  五角大楼调查并清除了亚马逊的利益冲突指控,但最终裁定微软公司更有资格胜任这项工作。在国会作证时,五角大楼高级技术官员达西(Dana Deasy)否认特朗普或白宫影响了该合同的选择过程。

编辑:徐晶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亚马逊失美军方百亿美元合同 上告特朗普幕后施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