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多地拍到珍稀动物 生态环境向好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10日 16:43
央视网 | 2019年12月10日 16: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最近,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和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分别拍到獐和马麝的活动画面,獐是我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而马麝是我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视频中,由于雪大路滑,獐两次差点滑倒。据了解,这是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区域首次记录到这种珍稀物种,同时也是迄今为止该物种的最北记录点。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天桥岭局工作人员 焦林旺:我们在11月份的时候在新华林场还拍摄到了原麝的珍贵影像资料。原麝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獐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香为麝,无香为獐。

  獐,属于偶蹄目鹿科獐属,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野生獐一般出现在江苏、浙江、江西等地,在其他地区很罕见。

  近日,野生动物资源调查队员在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肃南县地区发现了5只马麝,并拍摄到了画面。经过国家标准计算,马麝发现率达到了每公里2.27只,这在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建立以来实属罕见。马麝是麝类中体型最大的一种,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对生存环境要求高,森林质量越好,人为干扰越小,马麝资源也越丰富。这表明祁连山生态环境质量开始向健康、良性方向发展。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多地拍到珍稀动物 生态环境向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