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土耳其将帮助阿富汗根除“伊斯兰国”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2月10日 06:02
新华网 | 2019年12月10日 06:02
原标题:埃尔多安说土耳其将帮助阿富汗根除“伊斯兰国”
正在加载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2月9日电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日表示,土方将提供一切必要支持帮助阿富汗清除其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势力。

  埃尔多安当天在伊斯坦布尔出席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第八次外长会时说,必须阻止“‘伊斯兰国’病毒”在阿富汗境内蔓延。他强调,国际社会应加强对阿富汗的物质和道义支持,以防恐怖组织在该地区成长壮大。私营部门和地区性项目应当在阿富汗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埃尔多安说,片面强调阿富汗近年取得的成果而忽视这个国家所受恐怖主义威胁将造成“无法弥补的”后果。

  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是2011年由土耳其和阿富汗共同发起、阿富汗周边国家参与、域外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支持的涉阿富汗合作多边平台。

  近年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阿富汗的实力渐强,多次在阿富汗境内发动袭击,造成严重伤亡。今年8月,阿首都喀布尔的一场婚礼上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63人死亡、180多人受伤。“伊斯兰国”宣布制造了此次袭击。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埃尔多安:土耳其将帮助阿富汗根除“伊斯兰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