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发布生物资源目录 汇集超700万份数据

来源:新华网  |  2019年12月10日 13:25
新华网 | 2019年12月10日 13:25
原标题:中科院发布生物资源目录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董瑞丰)中国科学院生物资源目录9日正式发布,汇集了该院40个研究所76家生物资源库馆超过700万份生物资源数据,包括生物标本、植物资源、生物遗传资源、实验动物资源及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资源。

  当天,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等主办“生物资源信息平台建设及其应用研讨会”,记者在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生物资源是生物科技创新的重要源泉。“十二五”以来,中科院启动战略生物资源计划,集成中科院植物园、标本馆、资源库、生物多样性监测网、实验动物平台等相关资源,构建了完整的生物资源体系,目前已形成了“5+3+1”网络构架,即5个资源收集保藏平台、3个资源评价与转化平台和1个信息中心。

  据了解,中科院生物资源数据及相关成果目前全部通过网络信息门户向社会开放共享,为我国生物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科院发布生物资源目录 汇集超700万份数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