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互换囚犯 特朗普感谢伊朗:这或许预示着能做成什么

来源:参考消息网  |  2019年12月09日 12:04
参考消息网 | 2019年12月09日 12:04
原标题:美伊互换囚犯 特朗普感谢伊朗:这或许预示着能做成什么
正在加载

  参考消息网12月9日报道外媒称,在美国和伊朗12月7日于瑞士交换囚犯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罕见地对伊朗作出正面表态感谢德黑兰,并对两个敌对国家能够“做成某种事情”感到高兴。

  据法新社12月7日报道,被关押在伊朗3年多的美国人王夕越和自2018年以来被扣押在美国的伊朗人马苏德·苏莱马尼12月7日获释。

  特朗普在白宫表示:“事实上,我认为这对伊朗来说是件极好的事情。这表明我们能够做成某种事情。这或许预示着能够做成什么。”

  稍早时候,他在推特上表示:“为非常公平的交易感谢伊朗。请看,我们能够一起达成协议。”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王夕越目前在德国,他将在那里“短暂停留”进行体检,尽管他看上去健康状况不错。该官员强调,“绝不存在用现金或取消制裁”来换取他获释的情况。

  伊朗外长扎里夫则在推特上说:“很高兴苏莱马尼教授和王夕越先生很快将与家人重逢。”

  美籍华人学者王夕越因“间谍罪”被伊朗判处10年监禁。作为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历史学博士生,他对伊朗卡扎尔王朝进行研究,2016年8月在伊朗被捕入狱。

  苏莱马尼是德黑兰塔尔比阿特莫达雷斯大学教授和干细胞专家,2018年10月前往美国从事研究工作。据伊通社报道,他在抵达芝加哥机场时被捕。

  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表示,希望王夕越的获释显示“伊朗人可能准备讨论所有问题”,尤其是他们的核计划、被扣押在伊朗的“美国人质”和德黑兰在地区的“有害活动”。

  另据德新社12月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2月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努力把所有在海外被误捕的美国公民带回家。”

  报道称,伊朗至少还关押着4名美国公民,其中3人同时拥有伊朗国籍。但伊朗并不承认双重国籍。

  资料图:8月19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伊朗外长扎里夫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发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伊互换囚犯 特朗普感谢伊朗:这或许预示着能做成什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