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河通古今,一脉传千年” 2019通武廊传统文化季文化活动启动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09日 15:28
央视网 | 2019年12月09日 15: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及河北省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流动的文化·传承的运河——2019 通武廊传统文化季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通州区文化馆一层剧场拉开序幕,正式开启了三地文旅发展新篇章。

  启动仪式上,以“大运河”“通武廊”三地传统文化和非遗元素为创作元素的节目精彩纷呈,组织了北京、天津及河北的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现场展示非物质文化技艺,讲述非遗背后的故事;并邀请著名的评剧艺术家戴月琴老师现场演绎经典曲目。

  本次活动上,北京市通州区乘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之大势,以大运河传统文化为纽带,联合天津市武清区以及河北省廊坊市,以“六个一”系列活动,即:一场启动仪式专场演出、一次非遗文化进基层、一场传统文化摄影作品展、一系列通州传统文化讲堂,一部通州非遗宣传片、一个通州传统文化交流平台,借国家战略之东风,打造新的文化高地,通武廊也将被打造成京津冀地区的金三角,为首都的建设贡献力量,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河通古今,一脉传千年” 2019通武廊传统文化季文化活动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