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来袭,A股集体高开!半导体板块活跃

来源:中新经纬  |  2019年12月09日 09:55
中新经纬 | 2019年12月09日 09:55
原标题:多重利好来袭,A股集体高开!半导体板块活跃
正在加载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9日电 9日(周一),受诸多利好消息刺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报2914.46点,涨0.08%;深成指报9908.97点,涨0.31%;创业板指报1733.48点,涨0.39%。

  盘面上,半导体、农业、零售、券商、通信设备、计算机、钢铁、传媒等多数板块上涨。有色、军工、纺织、机场航运等板块小幅走跌;黄金股走势低迷,银泰黄金、恒邦股份、山东黄金、荣华实业等跌幅居前。

  A股9日开盘表现 来源:Wind

  个股方面,工业富联低开逾1%,该股2.3亿股首发战略配售股份今日解禁流通。*ST科林一字涨停,公司追回3200万元票据,将对2019年业绩产生重要影响;该股前三季度净亏损3840万元。

  科创板方面,华兴源创高开12.63%。该股12月6日晚间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欧立通100%股权,交易各方初步商定标的资产的交易金额为11.5亿元。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也是科创板首例重大资产重组。

  重磅利好不断

  从A股上周表现来看,沪指在12月首周的交易中累计上涨1.39%喜迎开门红,截至上周五收盘站上2900点关口。不仅如此,刚刚过去的周末,消息面上政策暖风频吹。

  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0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办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等七件大事。

  同日,中国结算修订《特殊机构及产品证券账户业务指南》,针对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的相关内容进行最新修订。修订后,银行理财子公司可参考商业银行开立证券账户,并开立相关理财产品证券账户,此举为银行理财子公司万亿资金入市铺平道路。

  证监会也在当日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管理人中管理人(MOM)产品指引(试行)》,自发布之日起实施。MOM政策的正式出炉,将对资本市场引入更多中长期资金、促进资管机构分工合作、充分发挥不同资管机构各自优势等具有积极意义。

  12月7日,深交所发布与股票期权业务相关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试点交易规则》等10项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试点证券公司经纪业务指南》等4项指南,即日起实施。本周一(12月9日),深交所沪深300ETF期权将可以正式开户。

  另外,美东时间周五,受美国11月非农数据超出预期提振,道指大涨337点,重返28000点关口上方。截止收盘,道指涨1.22%,标普500指数涨1%,纳指涨0.91%;苹果公司股价收涨逾1.9%,再创历史新高。

  机构态度乐观与谨慎并存

  对于A股市场年底行情,多家券商偏于乐观。

  方正证券表示,暖冬行情进行时,核心在于政策密集加码之后的经济阶段性企稳。从2008年以来三轮政策加码到经济企稳的过程来看,政策集中加码通常会带来经济企稳,且不会迟滞太久,一般相隔3-6个月。目前经过了三次阶段性政策加码,经济已经初步显露出企稳的迹象,而经济的变化是股票市场的基础,在这种基础之下12月的股票市场有望出现修复性的上涨。

  海通证券策略表示,市场仍在布局期。大格局上,岁末年初是向上突破的契机。抛开牛熊,借鉴历史,春季行情也从未缺席过,每年都有,只是启动时间和涨幅会有差异,目前是较好的布局机会。岁末年初行情逐渐转势,低估的银行地产有望先修复,市场出现阶段性结构再平衡。

  不过,头部券商中信证券近期态度转向谨慎。中信证券称,考虑机构“抱团”压力和来年1月解禁高峰,预计资金博弈的性价比将显著降低,市场韧性将减弱,建议继续“猫冬”防御,坚持配置低估值品种。(中新经纬APP)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重利好来袭,A股集体高开!半导体板块活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