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谴责美涉疆法案歪曲诋毁中国反恐努力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09日 20:07
央视网 | 2019年12月09日 20: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际社会谴责美国众议院罔顾事实,通过涉疆法案,认为这是对新疆人权状况和中国政府反恐和去极端化努力歪曲诋毁,暴露美国在人权和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以及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

  叙利亚外交部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涉疆法案违反国际法,是对中国内政的公然干涉。中国政府致力于打击“三股势力”,为国际反恐事业作出了贡献。中国有权维护其主权、领土完整和国家安全。

  英国共产党总书记罗伯特·格里菲思说,基于自己访问新疆的经历见闻,我知道所有指控都是不真实的,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涉疆法案是美国傲慢和无理干涉他国事务的又一例证,试图损害中国的利益及在世界上日益增长的威望。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政治学教授阿兹米·哈桑认为,美国在涉疆问题上的做法,让国际社会对美国的意图存疑。马来西亚也曾在人权、贸易等问题上被美国以类似手段施压。美国动辄以人权问题为由,干涉他国内政,已令其面临失去国际社会信任的风险。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际社会谴责美涉疆法案歪曲诋毁中国反恐努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