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一火山喷发岛上20人受伤 当局正在进行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2月09日 12:19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2月09日 12:19
原标题:新西兰一火山喷发岛上20人受伤 当局正在进行救援
正在加载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位于新西兰丰盛湾的怀特岛(White Island)火山喷发,导致约20人受伤。救援部门已经对岛上人员展开救援。据目击者称,喷发时可能有游客在火山口。

  救护组织St John接受采访时表示,岛上的火山喷发后,已经接到20人受伤的报告。喷发规模不小,将大量的火山气体和碎屑喷发到半空中。

  据悉,岛上已经有人处于紧急状态,伤情严重。

  报道称,当局派出的两架救援直升机都在赶往怀特岛的路上。另外两家直升机组织Aerius和Kahu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出发,但已经在待命,随时出发前往岛上救援。丰盛湾旅游局发言人称,目前正在确认岛上人员数量。旅游船只正在这座岛附近,可前往救援。

  警方表示,目前已经接管此事,“我们还没有进一步消息”。

  GNS火山学家史蒂文·舍伯恩证实,火山喷发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2时15分左右。火山学家杰夫·基尔戈称,火山航空信号已提高为橙色。舍伯恩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本次火山爆发的情况。火山预警依然保持在4级(火山锥及全岛有危险,可能会出现非常严重的爆发)。

  6天前,GeoNet观察到怀特岛火山进入活跃期,喷发的可能性增大。从9月下旬以来,火山口后部大量气体和泥浆喷出变得更加频繁。11月中旬,怀特岛火山警报级别提高到2级。

  据悉,怀特岛火山是新西兰最活跃的活火山之一。过去曾有人在这座岛上生活和工作。从1880年代开始,人们在岛上开采硫磺,这是一种用途广泛的工业原料,可用来制造从火药到肥料等多种物资。

  1914年9月21日,怀特岛火山在深夜发生火山泥流,造成11名住在火山口采集硫磺的矿工死亡,只有一只虎斑猫幸存,一周后才被救援人员救出。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西兰一火山喷发岛上20人受伤 当局正在进行救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