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信用修复机制让轻微失信企业“亡羊补牢”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08日 11:06
央视网 | 2019年12月08日 11: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业内人士看来,税务机关实施纳税信用等级管理,处罚或降级并不是最终目的。纳税人可以利用好信用修复的机会,尽早实现纳税信用等级的提升,擦亮企业诚信经营的“金字招牌”。

  上海交通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副主任 王桦宇:其实这是现代社会的要求,企业必须合法经营。纳税信用修复机制为失信纳税人提供了改过自新的机会,也提供了权利救济的途径,也是我们税收执法的“宽严并济”原则的体现。

  看到明年我国将正式实施纳税信用修复,现在,不少企业已经行动起来。邓彩梅已经开始向当地税务机关咨询信用修复的具体方法,像她这样,仅在扬州宝应县就已经有80多户企业提出了纳税信用等级修复的申请。

  江苏宝应县税务局副局长 黄玉宏: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纳税信用修复的公告,给纳税人提供了一次通过自我纠正消除信用影响,能够提高信用等级的机会。

  江西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付斌:明年1月1日推行的纳税信用修复,相当于给了企业“亡羊补牢”的机会,我们也争取达到A级水平。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纳税信用修复机制让轻微失信企业“亡羊补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