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穿秋裤怎么过冬?升级版“取暖神器”走红

来源:扬子晚报  |  2019年12月08日 13:16
扬子晚报 | 2019年12月08日 13:16
原标题:不穿秋裤怎么过冬?“发热袜子”来了 升级版“取暖神器”走红
正在加载

  会发热的袜子。

  可壁挂、可平放的小型暖风机。

  南方人家中的取暖器。

  卫生间里的暖气。

  热水袋。

  12月7日正式进入大雪节气,它的到来意味着天气更冷。手放暖桌垫,脚踩电火桶,肚贴暖宝宝,桌上放着迷你暖风机,桌下放着取暖器……没有暖气的南方人除了靠“抖”和一身正气过冬外,还靠各种取暖神器“熬”过冬天。

  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发现,热水袋、电热取暖器、鼠标加热垫等传统取暖神器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了,而“迷你暖风机”“发热袜子”等科技型取暖神器逐渐成为了年轻消费者的过冬必备品。

  神器升级,科技取暖成趋势

  当双12遇上大降温,“取暖神器”大火。最近淘宝数据显示,“全方位的冬季保暖措施”“办公室的手部保暖措施”等含有“保暖”字样的搜索多次上榜。

  小巧暖人的迷你暖风机凭借着“小功率制热”“智能控温”“大广角送风”等优点收获了一大批粉丝,网友们纷纷表示“小巧玲珑颜值高”“走到哪里,放在哪里很方便”“空调预热需要时间,这插电就热”“买了它,省了一大笔电费”,妈妈们纷纷买来放在孩子写作业的桌子上。南京市民陈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家里的迷你取暖器,和一张A4纸差不多大,档位分为3档暖风和1档热风,可壁挂可平放,“耗电小,省电费,除了给孩子写作业用,洗澡的时候也用,冬天在家洗澡虽然有浴霸,还是有点冷的。”

  随后,记者登上淘宝发现,巴掌大的“小身材”暖风机销量很好,价格在99元到300元不等。一款“倾倒秒断电”的暖风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详情介绍显示内部设有倾倒断电开关,当机器倾斜30度左右,机器将开启自动断电模式,当机身温度高于安全值的时候也会自动断电。

  此外,近两年流行的充电式暖宝宝依然是女性消费者的最爱,而四面发热的暖腿、暖脚一体的立体加热垫成了新晋吸粉“取暖神器”。不少年轻消费者表示首先看中的是颜值,然后才是保暖效果,很多是出于尝鲜的心态去买。

  告别秋裤,会发热的袜子来了

  与此同时,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穿在身上的“取暖神器”也成为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必备品。

  一双会发热的、售价158元的袜子已经热销几百条。记者了解到,这样一双中筒袜子,在两边袜口内里有个隐藏式小型电池袋,里面放着锂电池,分为低温、中温、高温三档,充满电后可加热6-8小时。而另一款会发热的围巾则是在围巾里植入了温度传感器。清洗之前需取出锂电池,移除电源。购买的大多是年轻人,他们表示买来尝鲜,如果没有安全问题,会给家里老人购买。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发现,不同地方的“取暖神器”也存在很大差异。在湖南、江西一带,一款实木暖脚器非常受欢迎。这款实木脚踏板式取暖器采用桥梁钢架结构设计,通过远红外发热丝发热,可调节温度,可多人放脚上去取暖,价格在百元内。有趣的是,虽然年轻人会买各大取暖神器,但是很少有人穿秋裤。“买这些神器,就是为了不穿秋裤”。(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姜婧仪)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不穿秋裤怎么过冬?升级版“取暖神器”走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