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年销售6万元到500万元 “网红”村播销售农产品已超过10万公斤

来源:经济日报  |  2019年12月07日 11:02
经济日报 | 2019年12月07日 11:02
原标题:“网红”村播
正在加载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阿里村淘电商创业园,王新年在网上直播销售当地特产。

▲2014年,抚州市东乡区黎圩镇上池村的王新年在外创业多年后回乡投资建厂。 (摄于2014年4月)

▲王新年(右二)在抚州市东乡区黎圩镇收购村民自制的乌萝菜、柚子皮、笋干等农产品。

▲抚州市东乡区王新年(右一)在与农户池节明(中)签订农产品收购合同。

  每天早上,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黎圩镇上池村的王新年就开始网络直播,销售村民们刚刚制好的红糖等农产品。这位憨厚朴实的小伙子自己创业成功后,不忘乡亲,带领村民共同“触网”,让农产品从网上“飞”向全国各地。2018年,他被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组委会评为该年度“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

  1976年出生的王新年是土生土长的上池村人。退伍后,他在外创业近20年,于2014年回到村里,在淘宝、微店、邮乐网等平台开设网店,运营电商脱贫站,并成立农产品种植合作社,通过“互联网+合作社+农户”模式,吸纳上百户村民加入合作社,并坚持以高出市场价10%—20%的价格收购周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老弱低收入群体种植、制作的竹荪、梅干菜、手工红糖等农产品,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

  “刚开始他们都不相信农产品能从网上卖出去,现在把东西放网上卖已经成了习惯,有的还和我一起做直播!”为了帮助更多的农民“触网”,王新年免费为全区400多名农民开展电商培训。如今,王新年成了当地的“网红”村播,在他的带动下,数位农民跟着他一起做电商,在田间村头进行直播也成为当地农民的新时尚。

  王新年的电商扶贫站从第一年电商销售额6万元增长到目前的年销售额超过500万元,累计销售农产品已超过10万公斤。

编辑:朱春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从年销售6万元到500万元 “网红”村播销售农产品已超过10万公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