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分钟转体79度!我国最重V型转体桥转体成功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06日 07:11
央视网 | 2019年12月06日 07: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日凌晨4时30分,正在建设的一座跨京广铁路大桥转体成功,这是目前国内最宽、最重的单墩双肢转体桥。

  在河北邢台金泉大街上跨京广铁路施工现场,宽41米、重20031吨的金泉大街转体桥梁体,在55分钟内转体79度,顺利跨越京广铁路后精准就位。

  京广铁路是我国南北铁路交通主动脉, 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通过。该桥转体长130米,转体结构施工距离铁路既有线仅7.6米,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转体墩采用新型的单墩双肢结构,通过V型墩柱将梁体左右幅托起。可减轻桥梁重量,增强桥梁稳定性,同时可以实现左右幅同步施工。

  中铁十四局金泉大街转体桥施工现场负责人刘振军介绍:“我们采用了BIM可视化管理平台,提前解决了施工中的技术难题,为国内同类型桥梁施工提供了参考。”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55分钟转体79度!我国最重V型转体桥转体成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