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一周暖新闻】“抠门”老兵走了,留下令人动容的丰厚遗产
这样的我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0:38

央视网消息:在日常生活中,总有一些凡人善举令人感动,常有一些“平民英雄”让人肃然起敬。

30多年基本不买衣服、屋里摆设还停在上世纪80年代……老兵季华,94岁离世时,存款只有2000多元。原来,他一直资助贫困生,累计捐款近百万元。他留给子女的,只有两本自己写的书,《靖东小草》和《夕阳随笔》,其中写道:我没什么能给社会了,但我要把遗体捐出……

“好人多粉店”的老板是一对下岗工人夫妇,几年前,生活困难的他们在街坊邻居的鼓励和资助下开起了这家粉店,通过努力逐渐过上了好日子。受到帮助的他们也向社会传递着爱心,常年为需要帮助的人送粉,而夫妇俩和邻里们互相帮扶的氛围感染了其他商户,德馨园社区内一条小小的商业街,也逐渐变成“好人好店一条街”……

这种“点赞善举、关爱好人”的行为是导向、是激励,成为人们心头的一团团暖流、城乡文明的一道道风景、社会发展的一股股正能量。

编辑:邢斯馨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