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一极三区一高地” 明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向和路径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06日 11:13
央视网 | 2019年12月06日 11: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罗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罗文

  央视网消息:12月6日,国新办举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罗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一极三区一高地”是长三角的战略定位,这个战略定位体现了党中央对长三角在新时代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要求与期望,是党中央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赋予长三角的新的战略定位,这个战略定位明确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一极”指的是全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强劲活跃增长极要求长三角地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高创新策源能力,提升参与全球资源配置和竞争能力,在促进我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中发挥“稳定器”和“主引擎”作用,增强对全国经济发展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三区”指的是全国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引领区、区域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要求长三角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方面当好排头兵,先行先试,为全国其他地区作出榜样、树立标杆。

  “一高地”指的是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要求长三角进一步加快各类改革试点举措集中落实、率先突破和系统集成,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推进全方位开放,加快构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格局。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发改委:“一极三区一高地” 明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向和路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