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米高空男子突发疾病心脏骤停,关键时刻他们站了出来……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06日 01:06
央视网 | 2019年12月06日 01: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日下午,重庆飞往北京的国航CA1430航班上,一名男乘客突发疾病,心脏骤停。危急时刻,两名同机医护人员果断出手,对他实施了心肺复苏,一场生死救援在万米高空上演。

  这是乘客罗厚琴在目睹急救时,用手机记录的画面。她回忆,当时飞机刚从重庆起飞约半小时,一名五十来岁的男乘客突然身体不适。乘务组通过广播求助,重庆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米智慧和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的医生张艳立即赶来,此时男乘客已经失去意识,两人马上实施心肺复苏。

  重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米智慧回忆:“我再一摸脉搏,我说现在脉搏有变化了,比较有力了。然后慢慢慢慢地观察,那个时候就有每分钟70次,当时最开始完全摸不到。”

  此时,飞机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附近,由于担心病人情况反复,飞机临时备降西安,患病乘客被第一时间接下飞机,送往最近的医院。此时距离男乘客发病,仅过去35分钟。最终患者转危为安。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万米高空男子突发疾病心脏骤停,关键时刻他们站了出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