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少年与海》背后的冷暖人生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06日 15:18
央视网 | 2019年12月06日 15: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褚骁骥 李文学)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佳片不断,共有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部影片参与角逐“金椰奖”。电影节特设展映单元,精彩的电影让观众享受到顶级视听盛宴的同时,也为电影创作者与观众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少年与海》主创团队

《少年与海》主创团队

  青年导演孙傲谦带着他的荧幕处女作《少年与海》的主创团队来到电影节,并与观众分享了这部电影背后的故事。

  《少年与海》讲述了一个11岁男孩小杰的故事。小杰父母出海去外国打工多年未归,他从小和舅舅一家生活,舅舅在城乡结合部经营一家公路旅店,肮脏简陋,鱼龙混杂。小杰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难免沾染上了一些不良习气。一天,学校布置了剪贴画的作业,并不喜欢上学的小杰在看到大海的主题后被深深吸引了,原来小杰一直希望能到海的另一边去看看父母。电影以此为切入点,围绕现实与幻想展开了一段亦幻亦真、光怪陆离的故事。

  导演孙傲谦说,《少年与海》的创作灵感最初来源于自己的生活经历。“小时候我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所以我就一直幻想着能走出去到外面看看,自己也一直对外面的世界有着美好的憧憬。”他表示,希望这部电影能够让全社会关注留守儿童问题,尤其是他们的心理健康。“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通过这部电影了解留守儿童的生存状态,这也是我拍摄这部电影的最大意义。”

  《少年与海》的女主演李蔓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很感激导演能够给她参演本次电影的机会。在影片拍摄过程中,剧组所有人克服了创作时间短、资金不充裕等难题,最终完成了拍摄任务。“我希望这部电影的上映能够让人们关注到留守儿童这一群体以及他们的冷暖人生。”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少年与海》背后的冷暖人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