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高铁春运将实施电子客票,这些民生新规也与你密切相关!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06日 00:49
央视网 | 2019年12月06日 00: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百姓利益无小事,改善民生,国家又有新举措,涉及养老、教育、出行等方面。

  新建居住小区要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

  自然资源部日前发布意见,明确要保障养老服务设施规划用地规模,新建居住小区要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养老服务设施包括敬老院、老年养护院、日间照料中心等。意见提出,要多渠道多方式保障和规范养老服务设施用地的供应,做到应保尽保。支持民办营利性、非营利性和政府办公益性养老机构共同发展,满足多层次养老需求。同时,合理确定养老服务设施用地供应价格。

  学校食堂: 不得对外承包或委托经营

  针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在一些地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教育部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学校食堂必须由学校自办自管,不得对外承包或委托经营。学校食堂(伙房)结余款项应滚动用于营养改善计划,不得挪作他用。要进一步提高食堂供餐比例,按照与就餐学生人数之比不低于1:100的比例足额配齐食堂(伙房)从业人员。对擅自降低供餐质量标准或随意变更食谱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并列入“黑名单”,禁止参与学校供餐。确保每一分钱都吃到学生嘴里。

  铁路出行:全国大部分高铁春运将实施电子客票

  2020年春运期间,全国大部分高铁线路将实施电子客票。目前北京、上海、四川、山东、广东、广西等地铁路部门增设了上百个电子客票试点车站。旅客进站不必再提前取纸质车票,只要刷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就能进站验票乘车。以往存在的纸质车票丢失后挂失、补票的麻烦,以及假火车票等现象也得到遏制。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除了高铁春运将实施电子客票,这些民生新规也与你密切相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