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调查:20多岁年轻人6成不想生娃,超7成认为努力没用

来源:环球网  |  2019年12月05日 11:08
环球网 | 2019年12月05日 11:08
原标题:韩国调查:20多岁年轻人6成不想生娃,超7成认为努力没用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韩国人口保健福祉协会4日发布一项调查结果。这项针对韩国20多岁年轻人的结果显示,74%受访者认为在韩国社会努力也没有用,近6成不想生孩子。

  据韩联社报道,该调查以1000名(男女各500名)20多岁的年轻人为调查对象,针对恋爱、结婚、子女、家族、社会和幸福问题在网上展开问卷调查。结果显示,74%的受访者认为在韩国社会努力也没有用,而且年龄越大出现这种悲观答案的频率越高。与此同时,有74.2%的受访者表示实际经历过社会的不公平性。从遭遇不公平性的概率来看,女性要高于男性。

  关于结婚意向,有39.3%受访者认为自己属于“不想结婚的一类”,8%表示绝对不结婚,18.7%一定要结,还有34%想结婚。其中,26.4%的男性回答“一定要结婚”,女性则仅有11%。而关于不结婚的理由,男女也出现差异:男性首选“因为独自生活幸福”,而女性则首选“讨厌两性不平等文化”。

  在生育意向调查中,12.3%受访者表示“一定要生”,30.8%“想生”,“不想生”和“绝对不生”的比例则分别为41.5%和 15.4%。也就是说,10人中有6人不想生孩子。

  不想生孩子的理由,36.4%的人回答"这个社会不利于养育孩子",所占比率最高,其次是"担心能不能养育好孩子"(24.1%)。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国调查:20多岁年轻人6成不想生娃,超7成认为努力没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