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否认NASA首先发现“月船2号”着陆器坠毁地点:几个月前我们就找到了

来源:环球网  |  2019年12月05日 13:16
环球网 | 2019年12月05日 13:16
原标题:印度否认NASA首先发现“月船2号”着陆器坠毁地点:几个月前我们就找到了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温家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刚宣布,他们找到印度“月船2号”探测器携带着陆器“维克拉姆”号的坠毁地点,但据“今日俄罗斯”(RT)12日4日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主席当天否认NASA是首先发现的,并称印度在几个月前就找到了“维克拉姆”号的残骸。

  据报道,当地时间12月4日,ISRO主席凯拉萨瓦迪沃 西万(Kailasavadivoo Sivan)告诉记者:“关于这件事,我们什么都不想说。在着陆日期之后,我们的网站显示我们自己的轨道飞行器已经定位到‘维克拉姆’号。我们已经在网站上声明了。你可以回去看看。”

  9月2日,印度“月船2号”探测器携带的着陆器“维克拉姆”号与轨道器成功分离,开始朝月球表面飞行。9月6日,“维克拉姆”号在尝试登月后突然失联。尽管ISRO第二天表示,他们已经通过轨道飞行器找到了着陆器,但并未公布任何相关图像。11月,印度官方公布报告正式宣布,由于制动出现问题,“维克拉姆”号在月球表面“硬着陆”并坠毁。

  12月3日, NASA发布声明确认“维克拉姆”号已坠毁。根据美国宇航局航天器的图像,科学家确认着陆器发生了坠毁。图片上的圆点,显示了着陆器的撞击地点和事故造成的碎片。据悉,碎片区在撞击地点西北约466英里,图像显示出深色条纹、碎屑点和明亮的撞击光晕。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印度否认NASA首先发现“月船2号”着陆器坠毁地点:几个月前我们就找到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