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断对世界各国加征关税 华春莹生动描述其举动:“关税机枪”扫射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05日 19:23
央视网 | 2019年12月05日 19: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5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会议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问:据报道,美国12月2日宣布立即恢复对巴西和阿根廷输美的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当日晚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表声明,计划对价值24亿美元的法国进口商品加征最高100%的关税。另有报道称,美国正在探讨是否就数字税对奥地利、意大利和土耳其进行调查。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我注意到,法国、巴西、阿根廷都就此作出了回应。我也注意到,美方“关税机枪”扫射,使得全球金融市场再次动荡不安,欧美股市均创两个月来最大跌幅。

这再次反映出,单边主义、保护主义、贸易霸凌主义是对正常国际贸易秩序和世界各国的共同威胁,也充分说明各方携手维护多边主义、国际规则和自由贸易体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不断对世界各国加征关税 华春莹生动描述其举动:“关税机枪”扫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