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胁对法国商品加征关税 欧盟表态力挺自家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2月05日 11:26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2月05日 11:26
原标题:美国威胁对法国商品加征关税 欧盟表态力挺自家人
正在加载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威胁对法国商品征收最高达100%的关税后,欧盟对各种可能选项维持开放态度,不过比较倾向进行协商以及向世界贸易组织(WTO)上诉。

  据报道,美国政府12月2日表示,可能对价值24亿美元进口自法国的香槟、手提包、奶酪与其他产品,征收最高达100%的关税,此前美方认定法国新出炉的数字服务税,将对美国科技企业造成伤害。

  本周刚上任的欧盟贸易专员郝根12月4日与法国财长勒梅尔会面,讨论了这一话题。新上任的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也就此发表了评论。

  勒梅尔表示,郝根已向他保证,欧盟将一致站在法国这一边。他说:“制裁计划是不可接受的,欧盟执委会确认所有选项都已经摆上台面。”

  欧盟执委会一位发言人表示,郝根向勒梅尔保证,在所有贸易相关问题上,欧盟将做出一致行动和回应。

  报道称,欧盟执委会代表欧盟28个成员国协调贸易政策,倾向于在世界贸易组织机制下解决贸易争端。但欧盟执委会发言人援引郝根的话称,如果美国一味推进关税措施,欧盟将“相应地”做出反应。

  冯德莱恩称,她倾向于进行磋商,看能否找到对双方都有利的解决方案,“我知道事实上不会每次都能进行磋商,但当然如果某些情况下出现负面结果,我们也准备主动采取行动。”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威胁对法国商品加征关税 欧盟表态力挺自家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