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区块链诈骗!“数字货币”“代币”可能会坑到你

来源:央视新闻  |  2019年12月05日 10:34
央视新闻 | 2019年12月05日 10: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日发布了《2019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白皮书》。根据白皮书,近三年来,区块链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但应用落地项目不多。其中,物流与供应链金融是区块链应用最大的落地场景,但相对来说比较碎片化,缺乏规模效应。

  根据白皮书,近三年来,区块链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创立企业数远高于 2016年及此前的水平。截至2019年11月7日,经营范围涉及区块链的企业已经突破了3万家。其中,广东省相关注册企业数,超过全国其他省市的总和,占比达到了60.61%。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全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落地项目136个。物流与供应链金融是区块链应用最大的落地场景,占比超过 41.9%。整体来看,落地项目不多,且试验性项目较多,可持续性项目较少,另外,区块链在信用体系建设、数字资产化、司法监管方面的应用场景还有待开发。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 王国文:目前这些场景,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碎片化的,还没有形成一些体系,应该说区块链的应用是规模越大,它可能效率就越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就越明显。

  另外,白皮书也指出,区块链技术作为一种颠覆性的信息技术,全球各国政府都面临监管标准缺失、监管技术不足以及监管经验缺乏的局面。由于政府监管尚未形成全面、完善的体系,产业中仍存在假借区块链项目骗取投资的不良从业者,以及借用“数字货币”“代币”名义干扰公众认知的非法集资者。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 何黎明:还是要通过技术的创新,来倒推诚信体系的进步,通过我们制度上的监管,加上区块链技术手段的创新,我觉得能够有效地提高监管的水平。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谨防区块链诈骗!“数字货币”“代币”可能会坑到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