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劳动教育将纳入必修课 评价方式正研究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04日 07:48
央视网 | 2019年12月04日 07: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1月26日,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进一步强调坚持立德树人,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3日的北京市教委的相关会议上,教育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劳动教育将纳入必修课,相关评价方式正在研究中。

  教育部教材局巡视员申继亮:评价是我们整个劳动教育实施环节的重要一环。对学生来讲,就是劳动素养的评价,对学校来讲就是教育督导,将来都会有一些要求。

  教育部教材局巡视员申继亮表示,劳动教育绝不是一项简单的专题教育,它是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劳动教育不是把学生领到劳动场所简单劳动,更不是简单娱乐,还要有基本理论知识的教育。

  教育部教材局巡视员申继亮:比如学农,我们要认识我们是一个农业文明的国家,认识到农耕文明、今天农业发展到什么样子了、劳动安全的问题等等。

  同时,劳动教育还将贯穿融合到各个学科的分散教育中,并将加强老师的劳动教育培训,帮助老师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为保证劳动教育落到实处,将出台家庭是基础、学校为主导、社会支持的一系列政策措施。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教育部:劳动教育将纳入必修课 评价方式正研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