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自杀引发韩国政党“混战” 韩检方:将彻查

来源:环球时报  |  2019年12月04日 04:35
环球时报 | 2019年12月04日 04:35
原标题:检察官自杀引发韩政党“混战”,韩检方:将彻查,不留一丝疑问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媒3日报道,韩国检方正在对青瓦台是否干涉去年蔚山市市长选举进行调查,而此案的关键证人、检察官A某1日自杀身亡,引发文在寅政府与检方以及反对党的对抗和混战。

  据韩国《中央日报》等媒体3日报道,A某1日下午3时被发现在友人办公室上吊身亡,他本应在当天下午6时前往首尔中央区检察官办公室,就青瓦台是否干涉地方选举作证。A某曾任职于青瓦台前民政秘书白元宇领导的特别监察组,该机构主要负责监察总统助手和亲属的行为,但被指控曾炮制报告攻击蔚山市前市长金起炫,要求当地警方对金起炫的亲信和家属进行调查。金起炫获反对党自由韩国党提名竞选蔚山市市长,但却因为这一调查在去年的选举中失利,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提名的候选人宋哲镐获胜。

  据韩联社报道,执政党认为,检方的过度调查、高度施压是造成A某做出极端选择的原因。据韩国《朝鲜日报》3日报道,青瓦台方面2日公开了A某与同事的通话内容,其中提及并不明白检方调查他的原因,“蔚山地方检察厅让我去一趟,好像非去不可……不知道为什么要叫我”。在接受调查后,他曾表示:“我觉得好累呀,这似乎不是我个人应该承担的事。”

  不过韩国检察机关认为A某自杀可能有特别的原因。检方表示,将通过分析A某手机中的各种资料和通话内容等,不仅要查明他的自杀动机,还要查明白元宇领导的特别监察组的活动。《朝鲜日报》称,这是继曹国事件之后,青瓦台再次与检察机关发生对立,执政党表示对A某的死“不能坐视不管”,而检方也表示,将彻底查明死者的死亡经过,不留一丝疑问。(李玉、王晓雄)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检察官自杀引发韩国政党“混战” 韩检方:将彻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