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关爱母亲行动让上万名牧区妇女受益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03日 15:37
央视网 | 2019年12月03日 15: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从今年开始,第九批江苏对口支援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前方指挥部启动“关爱母亲行动”,累计投入二百多万元专项资金为当地边远牧区的女性免费进行宫颈癌筛查,截至12月初,有上万名农牧民妇女受益。

家住阿图什市哈拉峻乡克孜勒陀村的巴江是“关爱母亲行动”医疗救助的受益人之一,了解到处于宫颈癌癌前病变期的巴江一家是村里建档贫困户后,江苏医疗团队不仅减免了巴江的手术费用,还专程从近5000公里外调集江苏专家飞赴阿图什为巴江实施手术。

江苏省人民医院妇科主任 程文俊:我们通过手术治疗,就能够把疾病阻断在癌前病变阶段。

 “关爱母亲行动”启动以来,江苏援疆医疗团队已累计分13个批次深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26个边远牧业乡,累计为当地超过一万名柯尔克孜族妇女完成了宫颈癌筛查,为了确保筛查样本检查结果准确,“关爱母亲行动”所有筛查样本全部通过空运送到南京医科大学进行检查化验,135名急需进行手术治疗的妇女已全部得到治疗。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新疆关爱母亲行动让上万名牧区妇女受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