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70周年“团结秀”难“秀团结”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2月03日 14:31
央视网 | 2019年12月03日 14: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约峰会将于当地时间3日至4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依照北约自己的说法,此次峰会将回顾该组织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所谓“成绩”。然而当前,围绕美国与北约欧洲成员国之间的军费争端、法国方面提出的北约“脑死亡”论、以及法国和土耳其之间爆发的争执等问题,各方始终各执己见。西方舆论对峰会前景并不乐观。

对于这次纪念北约成立70周年峰会,北约领导人希望这次峰会是一场“团结秀”,但北约内部近来争吵愈发激烈,这场“团结秀”很难“秀团结”。

去年7月,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猛批德国等盟友,会议议程“脱离轨道”,混乱收场。按法新社说法,北约领导人今年精心安排峰会议程,希望维持内部团结形象,避免会场局面再度失控。北约各国领导人将在峰会期间签署一系列协议,而协议内容无一例外,早已提前商定一致,只为避免在峰会期间再出意外。

值得注意的是,峰会前一周,北约“分批次”宣布一系列采购决定。例如,北约正在与美国波音公司磋商巨额订单,考虑采购波音侦察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希望此举能取悦美方,从而营造“有话好好说”的气氛。

即便如此,媒体仍然不看好此次峰会。继美国防务新闻将此次峰会比作“葬礼”之后,英国《卫报》也提出疑问:欧洲国家这次没少费心思安抚美方,问题是美方会领情吗?德国和东欧国家生法国的气,法国生土耳其和美国的气,美国生所有人的气,而东道主英国则希望峰会尽快结束。

英国《独立报》称,美国和土耳其这两个北约成员发动战争之前根本不考虑征求其他成员国意见,就这一点而言,马克龙关于北约“脑死亡”的话其实并不离谱。

德国通讯社12月1日称,德国联邦议院左翼党团发起请愿,要求德国退出北约组织。今年4月,德国左翼党人士公开在德国联邦议院会议上提出,北约70周年没有必要庆祝了,应该解散北约,北约“活”70年可以寿终正寝了。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约70周年“团结秀”难“秀团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